English

六亿元从天而降打工仔喜忧交加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张军 陈欣文 赵缨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,1月15日,杭州发生了一桩真实而又荒诞的事情。一个一文不名的外地打工者突然成了亿万富翁……

16日凌晨,一外地口音的男士打电话给杭州《都市快报》激动地说:“我的金穗理财卡里突然多了六七亿元钱。”他查了数十次柜台机,打了数十次电话到农行查询,结果都证明卡里突然多了6亿多元钱。现在手足无措的他不知该怎么办。

1月15日下午3时许,这名叫小陈的男子去杭城某路段的柜台机上取现金时,顺便查询了帐户。这一看不要紧,屏幕上出现一串数字,他只看到63……,后面是数不清的零,他当场就吓傻了,再次查询,情况一样。数次反复后,他略为镇定了些。他又打电话给银行查询帐户,自动查询台报出的数字和屏幕上见到的是一样的。激动的他立即打电话给3名老乡,大家都不相信,随即用卡取出1000元现金后,还是不敢相信,便说去消费一下,试试看是真是假。

下午4时,他们佯装大款来到解百珠宝柜台,相中一枚价值14万余元的钻戒,小陈试着用他的金穗理财卡到收银台,打7.5折后花了9万多元钱。柜台小姐没有质疑。

下午4时50分,银行察觉后果断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对该卡帐号实施监控。随后紧急通知了警方实施布控。下午5时,银行开始调查该卡突然出现巨额存款的原因。根据电脑信息,银行查到当日下午3时左右,在某分理处有200元钱存入该卡号。根据当时的录像,储蓄员回忆起办理业务时因为怀疑电脑操作首次输入不成功,故在应该输入存款金额的第二步操作时,再次输入卡号,理财卡的卡号是18位数,电脑承认的存款余额最高为9位数,于是前9位卡号“63×××××××”便成了6.3亿元的存款。

目前,警方已查实金穗卡的所有者并不是小陈本人,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。(文中小陈系化名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